『纠结不断的过往.
 只需要纯真的狠很的一刀.
 所有怨念与爱.
 便在这里了断.
 如果你没有.
 我会借给你.
 金发小王子的剪刀.
 然后.
 我们一起重新来过. 』

↑过往不易·仅为保留↑

感謝一路相伴至此
我會一直在這裡

[赤G]秘密9.-.誓言

鸽太久以至于不敢出现0.0

都是旧文。

= = = = = = = = = = = = = = = = = = = = = 

 

(波斯猫 火光 流行)

 

赤井一直认为自己在这段秘密的恋情中游刃有余。

 

彼时他正卧底于日本的黑暗组织中,任务进展得颇为顺利。先与组织底层的女人发展一段不温不火的恋情,再借由此进入组织。原本他以为与Gin搭档已是这个任务的尾声,毕竟这个男人位居高层,只等拿到他的信任,关键的情报便也唾手可得了。

怎知他这个面相凶恶的搭档简直就是他生命中的宿敌。倒也不是多难攻克,只是任务的完结忽然便显得遥遥无期。他也忽然意识到比圆满的结果更有趣的事情。

 

美妙的总是过程。

 

总之,若说亲密,他们已经是滚床单的关系了。恋爱关系可谓突飞猛进,任务的进展却是半点也没有。王牌先生觉得自己为了任务真是连肉身的清白也出卖了,得了便宜还卖乖一向是他的本性。

当然,无论床单怎么滚,身为FBI的王牌,赤井秀一还是很明白自己的立场的。他是正,Gin是邪,自古邪不胜正,所以被他压在身下实属应当。而撇开床上关系,赤井一直觉得自己应该是个好人来着。

 

直到Vermouth把备好的资料厚厚一叠摊在他面前,指着其中一页简明扼要地跟他说,背。

 

 

是一个简单的变装任务。为了从重装戒备的日本警察手中截下组织需要的器材,Vermouth定了计划要他与Gin扮作美国警察混淆视听。原本这批器材就是某个公司从美国正规进口的,随行一两个美国警察倒也不足为奇。只是如此一来,事前的准备工作就要做足。组织查来的资料自然不会有错,他与Gin只消背下要顶替的那两人的资料就行。比如来自哪市哪局,上司是谁,身份证号码,诸如此类。剩下的就是些边角材料,以防万一也要一并背下的。

而美艳的女人说Gin的气场强大(换言之就是脸很臭)想来不会有人与他攀谈,所以麻烦你把这些都背一下哦诸星君。

他哀怨地瞅了一眼身边一向对他的悲惨境遇喜闻乐见的气场强大的搭档,叹了口气认命般地开始翻看。

 

那是一份美国警察的誓词。

真有趣。

 

 

赤井秀一本就是正规警校出身,虽然日后并未走上这个行业,这份誓词还是熟烂于心的。不过回想起来,整个职业生涯中也未曾出现用[你还记的咱们的誓词么]这类蹩脚话语与他寒暄的同行,他难免怀疑这一大段话都是女人拿来戏弄他的。

如果不是试探的话。

 

他低声将这段熟悉的誓词念了出来。

 

 

作为一名警官……

 

虽然他是FBI吧,正义使者这个立场倒也差不了太多。

 

……我最基本的职责是为公民服务,保卫他们的生命和财产……

 

他一直致力于为Gin服务,同居以来操办各类大小事务,端茶送水,扫地做饭。若是遇上不想洗衣服的时候,就假装在激情中不小心扯烂。而几次任务做下来,他更是深刻认识到,这个僵脸男不止组织内部人缘不好,在外也是树敌颇多,出个任务就遇到来势汹汹的复仇者是常有的事,他在警校时学到的机敏与才干其实都用在保护Gin的生命上了。

还有他那辆价值不菲的保时捷。

 

……保护无辜的人不受冤屈,保护弱小者不受欺压……

 

加油时不小心把保时捷刮花了却一口咬定是Vodka干的这种事他难道会告诉Gin么。显然,羊毛衫因为机洗而坏掉了、衣兜里的烟和万元大钞因此也都报销了、租个犯罪片不小心把《监禁》系列租回来了、出去溜猫一不注意就把Vermouth送的名贵的波斯猫溜丢了这些事,当然也都是Vodka干的。嫌疑人若是嘴硬不承认,他就想办法让他承认嘛。

当然,润滑剂从普通的凡士林变成了专业的KY这样的事,他还是当仁不让地担下来了。

 

(多疑善妒难伺候的猫科动物,家里有一只大型的就足够了。)

 

……打击暴力……

 

他已经把暴力的源头压倒了。

 

……维护和平的社会秩序……

 

在他跟暴力的源头滚床单的时间里,东京的犯罪率起码下跌了一个百分点。

虽然等滚完了可能会回升三个百分点也说不定。

 

……我将保证我的私生活干净清白……

 

他皱了下眉。这一条好像是有些难以自圆其说。

组织里的人都知道,Rye是宫野明美的男朋友,但后来好像跟Gin同居了。按说这也没什么,只是自打被Rye缠上以后,Gin老大就一改往日轻松洒脱的穿衣风格,变成高领长袍不离身的复古风了。这种打扮在组织里倒也带起一股流行风潮,使黑暗组织一度被外界称为黑衣组织。不过比较起来,还是粉红流言传得更为快些,何况还有Vermouth在其中兴风作浪推波助澜。

 

Rye是个男女通吃的混蛋by Vodka

 

其实他的私生活也就是安抚正牌的女友、压倒暴力的源头、再调教一下小胖子而已。

干净清白。

 

(呜呜呜,大哥,他打我~~~)

 

……在面对嘲讽、蔑视和危险时,我将保持镇定与勇气……

 

面对Gin,嘲讽与蔑视都是经常的,危险的枪口更是常常抵在他的下颚或胸口。作为训练有素的王牌精英,他一直都颇为镇定。投降认输是基本策略,有了洗坏的羊毛衫做前车之鉴,英明的Gin也不会再罚他做家务了。

至于勇气……正所谓老虎屁股摸不得,你以为把Gin的头发编成麻花辫不需要勇气么。

 

(更何况他好像也摸过了。)

 

……我将严格自律,待人和善并永远乐于助人……

 

他似乎经常狐假虎威,越俎代庖地替Gin管教底下的小弟们(比如Vodka)。但待人和善这一点还是没有问题的,不然明美也不会被他温和驯良的笑容轻易拿下。如今组织里的人都清楚得很,想求冷酷的Gin老大帮忙,最好的方式自然是找老大身边一看就体恤下属乐于助人的Rye帮忙啦。且不说他从中截下了多少有用的情报,名烟名酒什么的,他是从来也不收的。

 

……我将在我的个人生活和职业生涯中永远保持诚实……

 

这是个悖论。

卧底本就是个堆砌谎言的职业。他对女友都未必真心,动情始终是行业大忌。他的姓名,年龄,完美的履历,无一不是编造的谎言。他受过职业的训练,从完整的逻辑到嘴边微小的肌肉。他说我爱明美我要保护她我愿为组织效忠,因为没有感情辅以演技便脱口而出。精于演戏的著名女星在一旁笑得眯了眼睛,神情像是在看一个笑话。然后他与Gin同入同出,24小时的欺诈是一个劳心劳力的技术活,他或许早已露了破绽。对手的段位太高,蹩脚的谎言无法蒙骗,但他依然信心满满,枪口下的告白说得情深满满。

 

我想要你。

 

他知道Gin不会开枪。持枪的男人以极大的气场压迫而来,嘴角勾着一丝可恶的笑,那种危险的神情,莫名生出一分性感。

而枪口下他的急促的心跳,若非来自于命在旦夕的紧张。

 

那便是真实了。

 

……除非工作需要,我将严守机密……

 

工作需要,他探知的每一份机密都悉数上报,唯独Gin的信息不小心便遗漏了。他接触到的组织成员与集会据点,走私货品与交易金额,事无巨细一一写在情报里。而男人的喜好与厌恶,晨练后喜爱的矿泉水的牌子,穿衣时先套右手衣袖的习惯,假意威胁时微微下沉的声调,以及黑夜里点烟时那一点跳动的火光,无形中都成了他最高的机密。

早已不是工作需要与否的问题。

那是独占欲。

 

……我将永远不会因个人的感觉、偏见、憎恶或友谊而影响我的执法……

 

他势必会将这个男人绳之于法的。这是在彼此还未相遇之前就以注定的脚本。但是[感觉、偏见、憎恶或友谊]听起来就不尽全面,似乎遗漏了很大一块内容。

比如爱欲沉迷。

 

……我绝不向暴力和犯罪妥协……

 

他是攻。

 

……我将文明执法,绝不带有任何邪念、恐惧和恩惠……

 

他对Gin似乎充满邪念与妄想,发现时已为时过晚。恐惧不过是肤浅的演技。等有一日男人入了牢狱,若是委身求他,他大抵是愿意施以恩惠的。

这便是妄想之一。

 

因为任务已至最后阶段,难免做这样的设想。等到任务收网时,Gin或许逃得掉,或许逃不掉。他自然是要捉了Gin以冲功绩的,也免得让早就对他不服的同行看了笑话。卧底多年还逮不住一个头目,当真是坏了王牌的名声。

 

后来他想起来,其实他从未在乎过这样的名声。

 

……我绝不滥用武力,绝不收受贿赂……

 

其实他多用言语恐吓,若是真把小胖子揍出一块淤青,暴躁的老大指不定要与他别扭几日。要说贿赂,烟酒只是日常用品罢了,银行卡里的数字他也从不费心去记。底下的小弟明明是要巴结Gin的,却把礼物生生都送到了他这边。他有一种替Gin承担罪业的感觉,男人倒是得了个刚正严肃的名声。

至于滚床单,那是两情相悦。男人自然没有行贿之意,他却觉得是最为受用的。

 

不可言说的情动最为美妙,贿赂与否,他都收了。

 

……我的警徽是我向公众许下的诺言的象征,我将时刻佩戴它,努力去实践我的诺言,在上帝面前,我将把我的一切奉献给我所崇敬的事业。

 

 

他看着眼前的男人从材料袋中取出一枚警徽,周正地别在了他的胸前,举止温情地像是送别的家眷。而Gin自然是凶恶之人,所有蹊跷的举动都藏着碰不得的深意。他也顺着男人的目光低头,看到男人的手指颀长指节嶙峋,拇指与食指将胸前的衣料捏起,用银针缓缓穿了过去。

一直注视着那枚警徽的男人终于在别好后抬眼看他,在极近的距离对上彼此的眼神。Gin轻轻地拍了拍他的胸口,发亮的眼眸像是发现了一件有趣的事情。

 

 

“无论如何,你都不是一名警察了。”

 

 

他仔细体会着男人言语中的时态与深意,笑一笑伸手勾上男人的脖颈将之拉近。

 

“我本来就不是。”

 

他的充满诚意的答复湮没在激烈的唇齿纠缠中,主动权在推搡中流转交替。他的恋人如深林中的野兽般凶恶警觉,周身覆满野性的气息。他在搏斗中伤痕累累却又通体舒畅,热血沸腾心跳不已。一战再战也难分胜负,便先暂停了相拥睡下。清凛日光透过密林照进林中空地,忽然觉得若是一直这样平和寂静倒是最好不过了。

 

誓言的每一句都已违背。

他赔上的早已不止是肉身的清白。



end

= = = = = = = = = 

原文是之前(很久以前)赤琴吧某次活动来着,抽到3个关键词,原本应该是要作为剧情关键词吧,我偷懒变成只在文中出现了。

看文档创建时间好像是2012年……???我太大了,难怪写不动了(借口+1

最近被拽回LOF吃瓜(感谢),觉得回都回了,没新文贴几个久的也行,感谢私信我的老读者点名了几篇,其实回看一下,混更新都没贴来lof的文,大都是我自己不咋满意的,觉得消失了可能也没啥的,即使如此还有人记得,谢谢了。


传送门:【目录】

评论 ( 71 )
热度 ( 771 )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王子的剪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