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纠结不断的过往.
 只需要纯真的狠很的一刀.
 所有怨念与爱.
 便在这里了断.
 如果你没有.
 我会借给你.
 金发小王子的剪刀.
 然后.
 我们一起重新来过. 』

↑过往不易·仅为保留↑

感謝一路相伴至此
我會一直在這裡

[赤G]王见王.-.1

 深夜无眠,贴个旧文。

* * * * * * * * * *

  

  

他回到组织的身份是卧底。

这很有趣。

 

 

 

 

Vermouth毫不见外地搂上他的脖子。与他问好时笑得格外暧昧。大概都是对有趣的事态感到兴奋吧。女人附在他耳边轻声吐出问候的话语。

 

 

好久不见。

Bourbon。

 

 

微小的气流卷着潮气划过耳边。Vermouth的容貌经年不变。

 

 

或者说。

 

Rye。

 

 

 

他扯开一个笑容。

 

 

 

黑暗组织对于FBI派了王牌探员赤井秀一潜入组织毫不惊慌。这个在日本植根多年的大组织拥有的实力远超旁人的想象。新来的卧底第一天就与传说中的那位大人进行了亲密的会话,老人家笑得一脸慈爱,拍拍他的肩说回来就好。他笑了笑,觉得事态奇妙得让人忍俊不禁。

事情其实很简单。

原本赤井秀一就是黑暗组织从小培养到大的人,送去FBI也无非是想借此引用官方的力量铲除一直以来敌对的另一个组织。只是如此一来,在其中充当了主力人员的赤井便成了功臣,反而被FBI方面视为王牌委以新的任务。

比如再铲除一个组织什么的。

 

他在接受这样的指示时难免咧了咧嘴角。

官方上司对新王牌一脸关怀。

 

怎么?

 

没。他说。有点兴奋。

充满正义感的长者拍拍他的肩膀。他便谦虚地笑了下。

 

原本他也计划离开了。而这样的方式显然比单纯的辞职更好。双重间谍无疑是个有趣的身份,尤其当卧的还是自家的底。

从美国直飞日本的机票当然是公费报销了。

 

 

 

他微微掀起窗帘的一角,楼下的聚会氛围算不上热烈,衣着各异的人三三两两地聚在一起,端着酒杯装模作样地讨论着些什么。算是一个太平的聚会,只是太无趣了。

这样想着,接过Vermouth递来的高脚酒杯,透明的液体带着诱人的色泽在酒杯里打着漩。他试了一口,是他喜欢的味道。

 

女人说,所以,接下来的计划。

他耸耸肩,漫不经心地答话说,按照那边的安排,先从底层混起。

于是Vermouth说,刚好,科研部的宫野姐妹似乎有叛变的可能,你就从这下手吧。

说,反正清理叛徒什么的,原本就是你的工作么。

他依旧是意兴阑珊地晃着手里的酒杯,没什么兴趣的样子。

 

而且,为了防止FBI那边怀疑,你也不用急着往上走。

听到女人这样说,音调里藏了让人并不愉悦的玩味。他停了手里的动作。

 

Vermouth走到窗边,同样微小地掀起了窗帘的一角。楼下明亮的灯光顺着边沿映入屋内,伴随而来的还有隐约的音乐声。维瓦尔第的《四季》,黑暗组织的高层聚会风格出乎意料的轻快而高雅。看到女人示意他到窗边来看,他便起了身。 

女人说。反正你不在的这段日子里,已经有人接手你的工作了。

 

他顺着女人示意的方向看去,明亮的大厅里果然有一抹耀眼的金色。身形高大的男人侧身靠在吧台旁,因而看不到正面的模样。额前略长的碎发遮挡了面容,只露出轮廓俊朗的下巴。黑色的大衣似乎太过符合组织的形象,再加上散在身后的金色长发,以及勾在嘴角的那点微小的笑意。

怎么说呢,他微微皱着眉想了一下,还真是……

 

好嚣张啊。

Gin。

 

看着自己年少时就很熟悉的那些老高层们在这个新面孔身边姿态恭敬,他想他总算是想起了这个词汇。在美国时便已知晓有人接手了自己原本的位置,毕竟这么大的组织要运作起来,是容不得职位空缺的。听闻也是极其厉害的角色,代号是漂亮的单音节。只是如今被人一语点破,个中滋味绝对算不上愉快。仿佛受到某种无形的挑衅。Vermouth在一旁始终似笑非笑。他偏过头去,说,你根本就是故意的吧。

女人发出做作的疑惑音节。

哦?

 

他笑了一下,语气却是不容置疑的。

说,我要跟他搭档。

 

莫名的吸引,和威胁。

故事从这里开始。

 

Vermouth耸肩表示这很困难,说,即使是Gin这样的狠角色,从底层爬到高端也用了一年有余,这还算是罕见的快了。你这个今天才进入组织的新人,恐怕急不得啊。

他想他原本倒也不急着见这个顶了自己位置的男人,借着反卧底的戏码以新人姿态去底层摸摸情况也算是有趣的事情。但Vermouth毕竟是让他把人见着了,而且稍嫌刻意。

他笑了一下,就着原本就稍嫌亲密的姿势微微向前探了身子。几乎是接吻的姿态了,并不觉得不妥,但也没有心动。

常态罢了。

 

在这样暧昧的姿态交谈,彼此的气息难免亲密地贴上脸颊。这是那位大人的女人,美艳,神秘,城府深,通常还寻求一点小乐趣,或者刺激。

他说,难道就没有更快的方法了么。

反问句。不言而明。

 

三个月后,新入组织的Rye被安排与高层人员搭档。表面来看无非是某个底层人员的男朋友罢了,但明眼人都知道这恐怕是受到了高层某位人物的关照。他在中层人员的聚会上听着耳边这样的低声议论,觉得事态实在是很是有趣。庇护于Vermouth之下绝对是合理有拥有八卦价值的设定。黑暗组织的成员对桃色新闻同样充满兴趣。

没有人知道他就是高层。

最高层。

 

 

他终是在女人的引荐下见到了这个冷峻的男人。

Gin。

 

他微微眯起眼睛。

无可否认这个男人的气场是强大的。经过人群时仿佛能生生切出一条通道。长发。礼帽。竖起的高领。大半容颜都藏在了遮掩之下。又寒气逼人容不得他人对视。他想真是可惜了那对漂亮的瞳仁。

他在第一次见面时就直视了这双眼睛。倒是温暖的苍绿,可惜看不出感情。

他微微躬了躬身,说,你好,我是Rye。

 

他的友谊之手悬在空中,对面的男人半天不予回应。

 

啧啧,下马威。或者当真是生性冷淡,呢。

他无辜地向Vermouth眨眨眼。装新人什么的,他最会了。

 

因为抱着看戏的心态而始终似笑非笑的女人终于走到他身边,亲昵地将手搭上他的肩,然后才发了话。

说,Gin,你多关照下他哦。

 

他似乎隐隐约约听到了类似冷哼的声音。他稍稍将嘴角的笑意压了一下。事情进展得算是顺利。Gin最终也没有握住他的友谊之手。

也好,他想,他本来也不认为他们之间会有友谊这种虚幻的东西。他在副驾驶位上乖乖将安全带系上,偏过头去询问他的新老大,说,接下来做什么?

他顿了顿,终于决定补上一句。

 

大哥。

 

说出这个词让他有种莫名不适应的感觉。而另一边Gin显然也不吃这一套。正眼都不瞧他的男人冷笑着发动了车,一语击破了这拙劣的伪装。

Gin说,知道靠女人上位,就别在我这装傻了。

 

发动机在启动时发出了微弱的轰鸣声,保时捷的静音系统果然优秀。他看到Gin在这样说时语气冷淡,仿佛连与他交锋的兴趣都没有。莫不是太被轻蔑了。他想。

但是也好,他也能省下那些装傻的姿态。聪明而又有手段的新人总是要有的,身边的男人恐怕就要归于此类。

他调整到一个惬意的姿势,语调也恢复了应有的样子。

说,你还挺聪明的。

 

Gin。

 

拖长的尾音仿佛带着糜烂的酒气消失在减弱的气流中。他喜爱这个音节远胜于[大哥]这种突兀的称号。突兀且疏离的。

他终是改了口。

 

稍嫌冰冷的枪口便抵上了太阳穴。

 

他在一闪而过的诧异后有些无奈地稍稍举起了双手,示意自己还是很无辜的,心里却想着连夸人都这么难,果然传闻中脾气古怪而暴躁的形容确是属实。只是自己莫不是在这里就要被一个新人给毙了,那也太乌龙了,啧啧。

他这样想着,却没有半分紧张。而Gin带着他压迫感极重的气场贴近过来,盯着他给出了他的回应。他听出男人的语调里藏了十二万分的轻蔑。

 

Gin说。聪明这种词。不配我。

 

他在这样的压迫下稍稍向后缩了脖子,看着男人嘴角勾起的那点弧度,难免回想起酒会上初见的印象。

耀眼的。孤僻的。气场压向周围而难于亲近的。

 

还真是嚣张……

而且自恋啊。

 

他难免还是笑了一下。

 

 

怎么办。

 

他最喜欢的类型了。


tbc

原文大概是12年1月开始的。

写这篇时原著里只出现了Bourbon的代号,并不知道真身是谁。虽然知道肯定不会是赤井,但也玩了个梗。

如果再填,请当做是完全没有安室的架空世界。

不过这篇排在末世和失明之后,完结估计是遥遥无期了哈哈哈(揍

 

感谢阅读。

 

传送门:【目录】




评论 ( 30 )
热度 ( 1182 )
  1. 共5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王子的剪刀』 | Powered by LOFTER